2010年10月7日

開學雜記

最近爸爸每天早上在弟弟去上學。一天爸爸邊開車邊講話,結果道了巷口該轉彎沒轉彎,繼續向前開,弟弟就對爸爸說「爸爸你太忙了,你已經開過頭了」

弟弟開學前,因為加宜先上學,每天都會哭,奶奶說「你要安慰加宜,帶她去玩喔」,弟弟說「我才不要」,媽媽說「為什麼」,弟弟說「他是女生,我才不要跟女生玩」,媽媽說「我也是女生」,弟弟說「你是我媽媽阿」
弟弟對男生和女生的態度真的很不一樣,祥媽說「你要照顧翔翔喔」弟弟馬上說「好啦,我會照顧他啦 」

自從哥哥上一年級後,媽媽規定哥哥回家要自己洗餐具,弟弟很羨慕,常常自告奮勇要幫哥哥洗,也真的幫哥哥洗了一兩次。開學第一天的回家後,弟弟很認真的喜自己的餐具,花了好多時間並且把衣服都弄濕了。不過兩兄弟都一樣,雖然說要自己洗餐具,可是總要媽媽三催四請,才會去洗,常常跟媽媽說「拜託妳幫我洗」,其實大部份的時候都不是哥哥自己洗,而是奶奶或媽媽幫忙洗。媽媽是不是對哥哥太好了呢!

那天媽媽不答應弟弟的要求,弟弟又說「壞媽媽」,哥哥馬上說「那你去叫爸爸換一個媽媽阿」弟弟又說「壞哥哥」,哥哥又說「那你在叫媽媽幫你生一個哥哥阿」

弟弟是好像很愛打小報告,昨天小朋友午睡時還在打打鬧鬧,弟弟說他和其他同學去跟老師報告三四次。弟弟也是個很典型的天秤座,非常遵守規則,老師要小朋友把相同的豆子夾在一起,小朋友沒按規定來,就會告誡小朋友「老師說要夾一樣的」也會去跟老師說小朋友不按規則來。

開學上課第四天,弟弟應該共認識並記的了三個小朋友的名字。

弟弟跟媽媽報告,不像三兄弟被老師處罰,因為爬溜滑梯。學校的兩隻甲蟲死了一支。到社區溜冰場撿球果,張晨裕撿最多,撿了一大袋,他撿了好幾顆,可是都刺刺的,所以他只帶了 一顆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