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再見了,華德福!

今天是仁美華德福小學報到的最後一天,佳軒已經確定要唸了,雖然我和爸爸都覺得可以讓宇誠去試一試,可是再三考慮,發現我們最大的問題是上下學接送問題,雖然有軒媽可以配合接送,但爸媽都不是很勤勞願意無怨無悔每天大老遠花個半小時以上接送小孩的人,而我們也不可能常常請假參與學校活動,而這所1歲大的小學若沒有家長無怨無悔的付出,將會難以維持,若我們不付出,小孩在這裡就讀也就少了一點什麼。還有,畢竟這是一個特殊的社群,小孩在這個環境下確實可以快樂優質的學習,但相對的也因為成員特殊獨立,家庭背景較為優秀,小孩就沒辦法接觸到一些平常的平民百姓,他就無法看到其他下層社會的不同,將無法對萬物懷有相同的慈悲心,無法以同理心去接受不同社群的問題,我不想教養一個聖人,但我也不想我的小孩將來會有「何不食肉糜」的想法,所以我希望你將來是普羅大眾裡面較優秀的一個,而不是貴族學校裡面看似優秀但不食人間煙火的一位。所以我們放棄這個機會。雖然宇誠沒有要求要唸這所小學,但宇誠你要知道爸媽曾經很認真的思考這一個問題,雖然我們無法為你選擇最好的,但是爸媽會再未來多花一點時間陪伴你學習,一起鍛鍊體力,一起觀察生物昆蟲,一起學習古典經文,一起討論故事電影,一起寫部落格,一起學習書法胡琴,一起烹飪,一起學習,爸媽願意陪你們一起再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